:::

新聞焦點

賀北斗地政陳宣志先生榮獲第14屆機關績優檔案管理人員金質獎!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10/19
|
瀏覽人數: 118人
  行政院國家發展委員會於本(10)月13日下午2時,假國家圖書館三樓國際會議廳,舉辦「第14屆機關檔案管理金檔獎暨金質獎」頒獎典禮,北斗地政陳宣志先生榮獲該會副主任委員高仙桂頒發金質獎座,並在頒獎典禮上擔任得獎人致詞代表。 
  陳員於致詞時表示,他以美國的黑人教育家卜克.華盛頓(Booker T. Washington, 1856─1915)為主角《最想做的事》一書為例,書中內容提到:「在需要的時刻,一個微笑的鼓勵對於正在與生命作殊死掙扎的人而言,如同充滿陰霾的天空中乍現的陽光,照射在含苞待放的花朵上一樣可貴。」準此,陳員秉持該作者所隱喻的無畏的精神和毅力勉勵自己,期盼金質獎獲獎人員能成為一道陽光,照亮身邊需要我們的人,同時亦表示金質獎獲獎不是終點,而是持續精進檔案工作的起點,今後將更致力於檔案管理精進作為,未來仍將繼續本持專業、創新之精神繼續做好檔案管理工作。 
  陳員在102年參加了檔案管理課程並參訪檔案管理績優機關後,即默默投入檔案管理工作之研究與蒐集,亦積極向獲獎機關進行標竿學習。該所在檔案管理方面成效卓著,於104年獲得「第13屆機關檔案管理金檔獎」,今年陳員更榮獲「第14屆機關績優檔案管理人員金質獎」。 
  該所林大猷主任表示,北斗地政去年榮獲「第13屆機關檔案管理金檔獎」的評獎中,「檔案管理規劃與培訓」、「檔案立案編目」、「檔案鑑定與清理」三項獲得特優,「檔案保管與庫房設施」、「檔案應用」二項獲得優等,因此截至目前已有30個機關177人次前來進行標竿學習。在今年地方組10個獲獎機關當中,就有3個機關到過該所參訪並接受參獎資料的提供,參訪過程中陳員詳細及耐心地解答有關檔管實務疑義及參獎疑問。因此,陳員出色的表現,更獲縣府長官肯定,推薦參加檔案管理人員最高榮譽-績優檔案管理人員金質獎,此次能脫穎而出獲獎,真是實至名歸,同仁亦深感與有榮焉! 
 
業務單位:北斗地政事務所 
聯 絡 人:蕭先生 
電 話:04-8882034轉301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