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以UAV攝影測量技術輔助農地重劃地區圖籍重製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5/10/08
|
瀏覽人數: 49人
  現行市場上計有測繪圖資網路地圖服務系統、地籍圖資網路便民服務系統、Google Earth等查詢系統皆可獲取不同精度的影像圖資,因維護系統單位對影像圖資更新速度較緩,無法獲取即時影像,為改善目前困境,員林所以永靖鄉永興段為試辦範圍以產學合作方式聘請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土木工程系,測量、空間資訊與防災科技組研究團隊使用無人飛行載具(UAV)拍攝後並製成高精度影像圖資,有助於未來農地重劃地區圖籍重製時於實地測量現況時地物之研判,除此之外更新後影像圖資更能突顯近年來農地使用變遷情況,掌握最新資訊提供給相關單位加值利用。 
 
  員林地政事務所蔡全烈主任更指出,該UAV測量技術快速且具高精度影像品質,對於現有影像使用者是相當方便,對於後續測量成果有很大幫助,進而提升測量品質。 
 
 
 
業務單位:員林地政事務所 
聯 絡 人:黃正龍 
電 話:8320310#213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